北頭洋阿立祖走標競賽




 


收到北頭洋馬拉松的裝備 這一次應稱為磨刀霍霍 照片顯示卻童山濯濯


 


但這一張貼在身上的號碼標示就不在走光了身分 免得自曝其短




 


這是我們家的國二生小牛兒 此次將再度於馬拉松豋場(繼一年前10公里之後)


 





 


再度搭上夜車往台南縣佳里鎮奔去


 


早晨五點多到達此地所謂的蕭隴社北頭洋


 


是紀念平埔族群於該地開墾建立


 


氣溫普通但卻極為悶悶的 是今天很辛苦的肇因


 




 


很愉悅的小牛每次雖同行參加馬拉松此趟21公里他也下海


 


不是像之前 他獨自留在現場東逛逛西逛逛 拍一些他喜歡的照片或攝影


 




 


衛民吾弟是帶引我們參予馬拉松的領航者 他跑了些年


 


僅小我一歲速度快我許多 我尚不知何時才足以趕上他的步伐


 




 


接近早晨六時我們也混到起跑的最前端


 


第一次站在第一線上很興奮的等待到數計秒後衝刺向前


 


沒想到大家的速度超快的


 


一開始呼吸調整根本跟不上 感覺不太對 個人一直落後


 


不斷的 所有人都超越了我 今日速度和腳步都不順利


 


沿途又都沒有補水站  感覺極為疲憊


 




 


卻在此時小小牛兒也在後面跟了上來


 


約略應有10公里路程了吧  父子二人才喝到第一口水 稍加補充


 


並且把頭也淋濕了 因為實在太悶了 天空中沒有一絲風動 全身早就濕透了


 


借助此刻好好清涼一番


 


跑在身旁有幾個國小學童展轉走走停停


 


忽而超越我 忽而又被我趕上


 


有些汽機車志工一直在旁邊問小學生也問我要不要坐車


 


南部人真的是來攪局的 問一次沒理你就別來煩了


 


我還告訴那些小學生說要堅持到最後 他們四個小孩也點頭稱是 說要堅持到底


 




 


路上看到一頭耕田的黃牛和一對農人夫妻 小牛挺興奮的 我說拍照


 


多次以來途中未曾拍照 此次因小牛一起跑他有背一個小包 遂得以多於途中拍照紀念


 


小牛當然辛苦的跟於我後面約略100公尺後方 每每回頭探望他 卻欣慰他的毅力也不錯


 



 


甚至發現我們後方一直有一台警車跟著 如此才知所謂的敬陪末座是何意義了


 


 



 


再見到水站時也跟上前方一女子 只是服務人員竟然說妳們是一家人啊 最後三名


 


害的我只好在那多吃ㄧ根香蕉 維持落後於她後方100公尺 免得抵達終點又被誤會


 


終於到達終點時 和原先預定此番應可在法定三小時內完成的期望大相逕庭


 


小牛和我一起抵達的時間竟然高達3小時38分 為何和葫蘆墩的山路所花時間相同


 


而且我還是到達終點才發現自己胸部還流血 原來還需貼那個 透氣膠布


 


雖然吾弟衛民安慰我們說很難跑 但他也是跑2小時20分(往常紀錄相同)


 


當然我們亦欣慰小牛和我一起抵達終點


 


我1132名 小牛1133名


 


抵達終點前我們趕上兩位走路的老先生所以最後我們沒有最後一名


 


順道探訪佳里的朋友時沒有被笑話的很嚴重


 


又完成了一程 我們將繼續向前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