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葫蘆墩全國馬拉松


 



 


這一次的馬拉松是代表自己參加的


 


也是屬於自己得第一次了


 


在豐原的福陽國小舉辦


 


離我住處可謂相聚咫尺


 


所謂福陽亦屬南陽就是武侯諸葛之地


 




 


所以不用像去高雄參加的兩次必須前一日撘夜車先行南下


 


晚上我和小牛還可以去參加一台彌撒 回來依然從容不迫


 


只是晚上大概心有旁騖 所以我們一人司儀 一人輔祭 皆小有差池


 


尤其本周是聖枝主日也是耶穌受難主日  在此聖週的開始


 


慶幸參加葫蘆墩的馬拉松不須有所取捨 兩造皆美 感謝天主


 




 


馬拉松起跑時間為清晨六點出發 此時已陽光普照


 


原本氣象有雨所幸沿途因跑山路清涼和風徐徐 是很舒適的氣候


 


且是在跑完以後 約略中午時間雨才下將起來 也算天公作美


 




 


次此我依然極為興奮之心情參加 想我3/20鳳山跑三校之後 每日堪稱苦練3.5或7公里亦不泛10.5公里


 


而且每每樂在其中 想說成績是否將大有進展 可惜天不從人願


 




 


興奮心情結果晚上就輾轉反側 半夜一點半還須靠讀決勝2秒間至二時半才又睡著


 


至五時起床又醒來幾次 恐怕體力或有不濟


 


幸小牛已準備好早餐全麥土司兩片 補充早晨之養分


 




 


今日由於參加人數應不算太多 前跑步途中 身邊總還有許多人


 


此次未達折返點 我感覺身邊幾乎無人 一路上頗為孤單的


 


在起伏不定的整條山路中 沿途沒有鬆懈 雖然速度極慢


 


我是以平日練習時速約7公里行進的


 


當然此次路程山路前面半程約佔80%皆一直上坡 感覺上是極辛苦的


 






 


到折返點已花去我一小時四十五分 想想返程下坡若用相等時間 剛好可以在限制時間3小時30分中內完成


 


惟回程大部是一個人在山路間孤單徘徊留連 僅少數全馬的跑者在我旁以呼嘯之速而過


 


下坡膝蓋極痛又犯了一個錯誤昨日才買的新鞋愛迪達 前面腳背太窄以為可以愈穿愈鬆


 


卻在下坡苦不堪言


 


雖然極累極痛 但我並不輕言放棄 沿途沒有停下來依然全程跑動


 


雖然抵達終點已用了3小時38分鐘


 


但我想我還是完成了2011葫蘆墩全國馬拉松


 


只是稍不習慣 抵達終點前因超過時間 在最後幾十公尺處被攔下來不讓進入終點


 


那種感覺非常不好 好似被羞辱


 


但我還要繼續跑 每日練習 再接再厲 報名5/1台南佳里的馬拉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