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


應從昨日談起吧


思維有所啟動,


是因為昨日到教堂參加慕道班的課程時,


聽主講者提起,


所謂七戒是吧


其中我想起多年來自己生活中


有一些準則是受此影響很深的


比如吝嗇一項


使自己有所戒之


思維的是多年來自己不能節儉成性


是不是息息相關呢


當然我應思考自己是否或多或少的


有所揮霍


這一點我實應深思


迄中午與六哥四哥相見


吃飯中


六哥再度提起我心中永遠的那根柱仔


然後不知為何四哥也用甚麼心中還上了一把鎖


又獨自藏起唯一可開啟的key


不禁攪動了我心中秋水


掀起漣漪不斷震盪


從永良開始提到


早上過馬路經斑馬線


因紅燈我勸告應稍等待綠燈再行通過


他搖頭歎息 說沒車經過無妨 應變通一下


我並不認同


所以


此刻再度被扯出並認為我太固執


至此我茫然


甚而我發現


依我的智慧與聰明才智


多少次


總在這樣的似是而非中


磨難着我


單純如我


一直守候


祈童心未泯


如今年歲實亦可笑


後又有


社會黑暗面的說法


稱:如人說


幫忙別人做事沒有期待獲得報酬


愈是說不要期待報酬之人


大部是相反用意


瞬間


我覺暈眩


過去多少次生意接洽中


每每接洽不斷強調決不會想拿回扣的那些公家總務或者大廠採購時


我深覺汗顏


我總依自己的感覺判斷


還對他們深信不疑


社會是否真的如此


沉淪至此


大部分時間


太天真是我本性


是不是像鴕鳥一般


相信着別人


卻欺騙着自己


尤其


讀愈多書


似愈迷茫


親民2008/06/12睌上虎尾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