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


老實說:「我從沒過這個節日」


但是,我一直都憧憬,這是一個浪漫的日子、古典的日子


大概是,從讀過秦觀的詞


金風玉露一相逢


便勝卻人間無數


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


七夕,讓我更愛我的家人


 


在樸月編寫的鹿橋歌未央中


有一段,有關七夕的故事


我超愛的


那一年


鹿橋說了一個故事給樸月聽


七夕


牛郎和他的牛,不知跑到哪裡去了,鬧失蹤


織女在鵲橋上等到了黎明


喜鵲都飛走


織女就這樣落入了人間


「落到了昆明,落在未央歌第31頁上」


也是伍寶笙(未央歌女主角)出場的那一頁


 


未央歌作者鹿橋本名吳納孫


故事中小童的原形就是作者本人


      大宴的原型則為多年前的經濟部長李達海先生


      女主角伍寶笙的原型為北京大學教授祝宗嶺女士


鹿橋七夕的故事


說後兩年


祝宗嶺女士很巧的於當年七夕那日仙逝


樸月將此事告知吳納 孫 先生


是這樣說的:


「你的伍寶笙歸位了」


故事很美


今日七夕


將他送給所有我愛的人


寶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