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的活動


 



 


在過去尚未實施周休二日的年代,若是有四天的假期,已經可以足堪比擬好似春節假期一般興奮了。


對新世代的孩子的認知,卻迥然不同了,每周固定的周休二日,上課似乎沒有那麼寶貴了。


此番元旦假期家中的孩子當兵的當兵在小金門無法回來;小胖工作尚不順當自是好自為之、更加努力去也;小牛固是學生假期最完整。但週六教堂輔祭輪值缺人手當然也當仁不讓,而我期末作業繳交壓力所以也得拚搏一番。



 


露營活動只能望之興嘆,直到星期天下午了,也所幸此番露營地點是在谷關的汶水飯店,所以距離我們不遠之途,當可殺將過去,只是又只能是小牛與我二人相依相伴。氣候雖冷,心中卻暖。到達露營地同伴衛民全家、喜多、張巡佐及其家人,已經到達一日,享受此地熱呼呼的溫泉。營帳亦便利的處理,我和小牛是沒有炊事帳篷的,我們是看天候若下大雨也不準備鋪將睡帳的,而且近期新添車用充氣睡墊,正好此番谷關天氣不佳、風雨不小,就省事了睡車上,雖然到達汶水營地時收門票的服務員稱此時僅八度低溫,還好我們有備而來,足夠的棉被讓我和小牛享受寒冷的谷關之夜,卻也是愉悅舒服的夜晚,小雨沒有滿天星斗,而溫馨友朋同聚山林,滋味濃情在帳篷中。


 


 




 


此地為溫泉區晚上六時到早上十時都有溫泉的服務,第二天很早必須離開,所以早上我們趁早在泡泡享受溫泉之美妙,難怪總是許多人特愛此中滋味。為了元旦參加嘉義雙潭馬拉松,所以提前離開趕回嘉義,當然也為了全台各縣市之盛事,跨年活動,衛民必須回去值勤,所以我隨行提前中午回到嘉義,只可惜嘉義是一個沒有誠品書店的地方,逛了新光三越沒有書店、繼續走入遠東百貨依然沒有書店,有些奇怪的道理,嘉義應該是一個文化很早的地方吧。


 



 


到了元旦清晨,終於踏入嘉市GO雙潭馬拉松的起跑點,清晨十一度低溫感覺並不是特別冷,這個感覺的判斷是錯誤的,依照上一周在虎尾十四度起跑,風很大又愈跑溫度漸升的順暢,今日顯然不同,因為跑後一個小時氣溫依然是極低的。我因為覺得氣象報告是十一度會升到二十三度,所以著短袖和短褲,覺得只要漸跑氣溫漸熱當然OK,可是起跑沒多久身體很僵,跑得不舒服,邁不開步伐,前面一路很緩慢。


 


 



 


一直要跑到超過十公里以後,自己才真正完全熱身,才開始有順暢的感覺,也才有能力慢慢加速,只是此時回頭後面的人愈來愈少,真正後段班的感覺真是強烈,計算時間的車子從我後面出現,全馬組的領先者追過了我、超越了我,如果說在沿途有一些坡度的進行,但是進入所謂的雙潭(蘭潭、仁義潭)明媚風光也平坦順暢,後面路程真正是加足馬力有所衝刺,結果成績竟然比去年還要慢兩分鐘,可見大意失荊州之為何了,再罵關羽敗走麥城,自己若長袖可不必如此下場。


 


所以經驗總是告訴我們莫要逞強,衛民只用不到兩小時就已經回來休息以待。


 






 


其實雙潭的路程感覺是很好的,出發前面十公里都跑於大道上,好像是通羅馬的大道、也感覺甚麼是泱泱大度,寬闊、筆直。王國維說人生三境,第一境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晏殊的蝶戀花),我們跑馬拉松雖不是如何大事業、大學問,有所辜負清華四大導師之一的王國維,但跑步絕對是運動幫助身心,因此可稱大健康無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