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巨流河之後


再看張學良口述歷史


自有其歷史的銜接性與比較性


首先齊邦媛所敘述郭松齡因為救中國之理想


在少帥的敘述中僅以叛亂一節提起


但一直未有詳細說明


未如齊邦媛清楚的說明與交代


顯見郭松齡夫婦殉難應受到肯定


少帥所謂的生命僅止於36年似乎也適得其所


36歲一直到2001年往生


總共自1901迄2001者謂之101歲已甚為便宜


發動兵諫西安事變


深深影響中國近代歷史


同時亦變遷了世界歷史


正如作者唐德剛所言


此西安事變只能留給所有歷史學者評斷


然後即使再花上1000年時間恐亦難有定論(是非永無定論)


我們只能淺顯的看到少帥自述


在西安事變爆發前數小時


所召集的一個幹部會議


宣布這項驚人陰謀


大多數人默默無言


只有于學忠和另外一位高幹發言


于說:「少帥,抓起來容易,你考慮沒有,以後怎麼樣放他呢?」


張學良說:「我告訴于學忠,現在不能考慮那許多,先把蔣抓起來再說!」


在他口中,震驚天下的西安事變,就是這樣的「先抓起來再說」的「幹起來了」


如此蠻幹,影響最大的,我猜應該是周恩來


由此可見周恩來此人能言善道且極盡攏絡之能事


周恩來此人魅力十足及無窮盡亦非常可怕


蔣應該把他槍斃的(指張學良)


為何讓他苟活了至2001年


尤其他一生極為好色無恥


不是所有中國男人都是如此寡廉鮮恥的


這一點我尤其認為無恥至極 可惡!


此人私德既以如此之差


其行徑自然有所偏頗


所以依我個人以為


此人兵諫西安事變實乃應歷史之重大罪人


尚有一事 其帶兵打仗所謂奉直戰爭二度戰勝內戰


所言先團結攘外在安內


但是在九一八事變時他卻採不抵抗主義


這一點齊邦媛和我皆不能接受


齊邦媛僅說他沒有智慧、沒有魄力


我卻深覺他不過是紈胯子弟


東北之草莽土匪之子


所幹可謂宵小之事


不能登亦難登歷史大雅之堂


蔣介石心目中或許數十年皆笑之


如此鼠輩不屑殺之


共產黨坐大致竊據中國事小


可毛匪因此迫害中國人民數十載水深火熱


不亞於秦始皇贏政才真正可恨


張學良歷史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