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鳳山美津濃跑三校全國越野馬拉松


 


我的第二度半程馬拉松(21.7公里)





2011年319即由豐原出發


和我家小牛一起搭火車前往嘉義市和衛民會合


小牛總是興致高昂的陪伴著同往


連鐵路局郵戳都要拍下來紀念


三月二十日清晨三點半就要起床四點準時出發


抵達陸軍官校由西南門進入校內提供非常大的停車區域


西南門旁邊上有一座為南門就在當年我們入伍的營舍旁邊


猶記得門上對聯是由黃埔轉至台灣


寫著


貪生怕死勿入此門


升官發財請走他途


對當年我入軍校及其後一生


可謂影響甚深




自民國67年於此入伍輾轉迄今三十餘載


有很多人的身影就在今日在腦海中迴旋


當年的總司令郝柏村親自到校示範臥倒動作


中秋晚會校長許歷農中將親自到每個連上慰問探視


最傑出的四十六期排長王宏達帶領連隊出操上課


還有隔壁連的朱玉書排長(官至中將司令)半夜還攔截下衛兵的我搜查身上偷帶的香煙


真是歷歷在目 卻以揆別三十多年






跑三校顧名思義就是由陸軍官校出發經由後山當年每天衝鋒陷陣的612高地


以及諸多訓練之野外場地


一路跑至陸軍度兵學校


這一段進步校之前的山路上下起伏是我覺得較辛苦的路程


在步校超大的校區內繞了很大一圈


雖然別人皆覺得此段較為乏味


但對我而言因為沿途平坦且經過中正堂


是當年我們在此受訓的許多記憶雷國斌少校隊長用外省腔調罵人總是惹來當年同學們一陣好笑


跑在步兵學校也跑在記憶中


當年中美斷交


就在這裡我們每個同學都誓言終身留營以茲報國




然後進入中正國防預備學校(也是官校的預備班)


如此跑了一半路程開始折返取得信物


衛民已超越我半小時路程


而俞佑又超越他爹半小時路程


看手錶一半路程我已花去90分鐘




受上次高雄國際半馬影響


心中一直介意自己不能在時限三小時內完成


所以回程非常積極的努力向前




殊不知最後一段就是官校後山起起伏伏的辛苦路段


不過心中還是覺得最後此段6.7公里表示自己已經歷四分三路程


可以肯定自己努力算有一些些成效


雖然回到終點前已疲憊不堪且又超時


踏入終點看到大型計時器顯示已三小時二十一分五十九秒


自己還是覺得頗為欣慰


第二度跑完半馬




我們家小牛陪著來


他可是沒有閑著


用手機在官校內的展示區將各種裝備一一拍下攝影且逐項認識


他可是快樂的不得了



 



 



 


 



 



 



 



 



 



 



終於也拿到一塊半馬完跑獎牌


上次高雄超半馬逾時就不給太不合理


上面明明寫著完跑紀念


而我卻也有跑完23公里


以下是小牛製作的影片(觀賞前可先把本部落格音樂關掉,以維持影片品質)


 



 

此影片源自隨意窩Xuite影音(http://vlog.xuite.net/play/U1lPaTRPLTM0OTQ1NzEuZmx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