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亮麗豐原101馬拉松


 



 


這是第十四場半程馬拉松,每一場平均都要花上三小時左右的時間,也就是開始迄今超過一年進步顯然很有限,當然不能諱言其實每次都進步一點點,很緩慢的,此事又再再告訴我,生命中大部的事情卻也的確如此一般,沒有可以一蹙可成的,如果有就是虛幻與不真實,因為如此信念,才願意一步一腳印的往前走。





 


居家就在豐原區,但是小牛由於刻正努力晉升高中的一年,他是一個有自己目標的孩子,所以已經超過半年多的時間沒有陪伴參加馬拉松,但卻也可以於前一天幫忙準備將號碼牌整理別好,睡前陪伴說說話,當然由於即使復活節前夕他依然因補習功課不能陪同教堂同度復活節夜晚。


除了小牛外,積極要陪伴父親跑馬拉松的當然還有金門服兵役的小胖,只是原訂上周幹訓班結訓可以返台陪跑,卻因漢光演習教官無法抽身前往金門做結訓測驗,遂使小胖無法一展近期每日跑步訓練的成果,據稱3公里僅用14.5分鐘,顯然比我快了許多,當然毅力、意志力我對他更有信心,所以他是願意直接挑戰半馬的,看來下次參加應該不用太久的,拭目以待。



 




 




 


對我本次參加豐原倒也是排除萬難,每次馬拉松都是星期天,近些年假日都上課,這學期從古坑華山開始上課請假到這次豐原期中考下下週登場,四次面授課程全部缺課,同學都覺得疑惑。所以今日出門用機車到會場就是為了趕在跑完後殺去學校補兩節課,以免落人口實,事實也確是如此,到校就遭諷刺,來交作業是吧!其實腳很痛,人卻不知。


 




 


嚴格說起來今日豐原馬拉松路程相較於去年,應該困難度是降低一些了,去年福陽國小一出發直奔南陽山,是一路上坡,而今年先行在市區新通行的豐原大道繞上大半圈,已經用去10公里左右,在我的路程中此路段還算駕輕就熟,跑來堪稱勝任,尤其遇上格友天天兄在此路程陪伴,邊跑邊聊天輕鬆愉快,很自然消磨該路程一段愉悅時光。終究天天兄有42公里的路程及實力,所以自然我就掉隊跟不上了,但是沿途給予鼓勵覺得慢慢也要朝42公里全馬努力奮鬥,重要的就是毅力向前跑,我也想指日可待。


 




 


跑到16公里時我發現僅用兩小時時間,結果後面的五公里卻又花了一個小時,後面一段山路上波下波似乎是我的剋星,今年已經歷兩場山坡路都用去我超過三小時時間,很明顯克服山路的障礙是我亟需鍛鍊的項目,但願可以尋求及找到方法。


 


本以為限時三小時,所以最後一段路程我是有所衝刺的,也發現人的潛力是可以激發的,當然是因為怕像去年一般超過六分鐘而被摒除於門外,情何以堪!


 


所幸兩小時58分59秒完成


 




 


下一場北港媽祖與期中考撞期


等待八卦山再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