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繼勳入伍當兵去


早晨八點繼勳已準時在區公所大廳報到,是日該區共23員新兵皆順利準時報到。


承辦單位稱當天台中市共有將近五百人會到達成功嶺報到開訓。


很多年前我入伍在新竹火車站報到出發,一起在新竹搭乘台鐵列車時有一百多人,沿途陸續各站更多人上車抵達鳳山超過2千人報到進入陸軍官校專科一期和專修班四十八期以及代訓警備總部幹訓班二十二期。


 


 


 



 


 


區長大人在勉勵即將入營服役的年輕人,內容是現代服役非常輕鬆,要大家安心服完兵役,然後是告知大家若有任何問題一定要先與家人聯絡或者通知軍人服務站協助處理與解決問題。


 


軍人服務站的專員也上台報告與說明,並介紹其各處之連絡方式與電話及宣傳簡介單。


 


 


 




 


 


現代年輕人其實都是父母的寶貝,服兵役可以有些鍛鍊的認知好像愈來愈有限了,只能約略告知孩子勇於挑戰和注重安全為要。


 


 




 


 


繼勳念大學讓父母比較操心,輾轉迄今弟弟周庭先於兩個月前退伍,如今輪到他入伍。


孩子有些時候父母不能真正了解,此問題就出現於我們身上,兄弟三人我們一直認為較聰明的是繼勳,但是不知曾幾何時,繼勳早已不喜歡讀書,所以淡江退學,一邊工作一邊補完學歷,倒是讓他在職場上頗有發揮,最起碼在工作中讓人看到其熱情熱心之一面。此番欲入伍,他也將工作店面之盤點清楚盤完處理完畢交接清楚後10/26才正式離職休息幾日等待入伍當兵。


 




 




 


孩子漸漸長大,父母何時可以放手,一直是極為高深的學問,我卻在此束縛中,學習有限、智慧不高,所以繼勳對我的名言是:「爸爸!不要慌」。


 




 


其實我對繼勳是有自信的,考大學那一年考試結束,他在新竹某木工工地打工,有一日十二點半了我去工地找他,他卻依然在整理現場善後,本應休息吃飯時間了,他卻認為應該將事情做到某一段落才休息用餐,我給他很高度的肯定,我希望此家風和此態度可以作為他一生的準繩,後來他樂此不疲。


 




 


如今他要當兵了,一度和區公所爭取欲去海軍陸戰隊,卻不得其門,所以雖抽到陸軍,成功嶺中心結訓後,他還想爭取是否可到空特部或較艱難之慈湖、中正紀念堂之衛兵勤務。


 


 


祝福繼勳在訓練與磨練歷程中還有一番精進。父親之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