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馬完成


 


 



 




 




 


2013高美濕地馬拉松是我們兄弟完成全馬第二場次,慶幸我們的順利完成,實乃天公作美,主天主愛護有加,跑之前一夜,在我們的天主堂參加本周聖枝主日,紀念主耶穌基督。受難前進耶路撒冷,獲全城民眾擁戴歡迎,藉此我們向主祈求,保佑我們順利完成,尤其衛民近日因感冒關係體力非常不濟,依然陪同我共赴挑戰。


 




 


今日路況是我一直擔心的重點,起步也的確一路上坡,足足有六公里之遙,緩坡和急坡變化穿插,但此初初階段較困難者是,清晨天氣屬陰現象,所以是極為悶悶的天氣,而主辦單位讓全、半馬各一千六百人一起出發,全部擠在此山路中,又上坡天氣悶真讓人喘不過氣來,像我這種鼻竇炎的人,最怕空氣稀薄和不足,起步路段稍稍辛苦。所幸五、六公里後上到清泉崗營區圍牆邊道路,寬敞大道使人豁然開朗,不僅天空清明起來,人也覺得氣爽許多,終於明瞭每次跑在陽關大道上,我的心就是無比舒暢,受壓迫的原來是那顆心。也稍稍感覺真原醫書中所談論關於身、心、靈深深影響著我們身體之健康。此刻跑步亦同此心、同此理。


 


 



 


欲進入高美濕地前,有很長一段道路是沿著堤防前進,初始就是堤防邊也看不到海,按著自己平時練習的速度前進,抵達十公里處看一下時間用去77分鐘,和平常練習完全準確,但慢了上周在台南古都是70分鐘,心中不禁疑惑如此可能無法準時抵達目的地。惟,迷惑間前方一年輕男子特地慢跑陪我,並稱是天天兄的朋友,去年在八卦山台地馬拉松認識的跑友,知道今日我有共同此程,專程陪跑一程,真是馬上令人愉悅許多,到十五公里前邊跑邊聊,順利前行。後來補水站休息失散辛棄疾後裔。


 




 


近期狀況每次十公里以後似乎是自己最順暢的階段,洽又遇樹林高中百馬范明鐘的團隊,他們稱是以五小時半的速度前進,自己就抱定主義一路跟著吧,亦算順暢總共跟到23公里折返處,才掉落於後,到此時我已用時差三分鐘三小時,往後還有十九公里也是三小時,並沒有多大之勝算或把握。天氣在進入堤防階段慢慢飄起微風細雨,很涼快的,也極舒適的。雖然前方海面有風雨飄搖之感,但是主說:「小信德的人啊!你們忘記五餅二魚五千人吃了,還收了多少簍子。」向前一路向前總是清涼和風。


 


 




 


肌耐力當然還是要不斷訓練的,過了三十公里之後小腿的酸和大腿有些僵,感覺像是會抽筋,噴噴肌樂和擦些濕痛藥膏效果還不錯,仍可以繼續奮戰,雖然也有走走停停,但是走個百十公尺總免勉勵自己繼續跑動,不禁也想自己人生就好似這跑步,沒有可以輕易鬆懈,總必須戰戰競競,因為不是那「無災無難到公卿」的命啊!


 


 




 


就像衛民說今日感冒因素,所以領先我是較少的,折返點遇上時,衛民僅領先我兩公里進度,而衛民跑了四十公里才用時四個半小時,最後兩公里皆用走的了。如此他用了五小時二十一分抵達終點。而我在剩下四公里時還有五十分鐘,最後那個階段總覺得一定可以完成,但就是很辛苦,這是值得記憶的日子,以後若愈跑成績進步愈佳時,這種酸、苦是不是就會忘記,很可能,所以跑步其實也在享受酸甜苦辣,我慶幸自己的參與,還有最後半小時接近正午時分雖不是絕對炙熱的太陽,但是精疲力盡時,太陽是可以把你的意志力有所摧殘的。雖此程有很累的感覺,但好像比前金門馬拉松進步了,五小時五十分鐘抵達終點,後段班的努力,也可以一步一步克底完成。


 


 




 




 


很從容出門抵達會場,但停車較難,停在墳墓去附近的停車場,還需走路約二公里到達起跑點。


來時下坡走到會場還算輕鬆,但跑完時腿似乎不屬於自己,又須走上坡二公里回去開車,就很健腳啊!


 




 


豐原泳協的理事長梁先生總是帶著他們的家人和會員在每一次馬拉松活動負責一個補水站的志工服務。即是我的顧客也是好朋友,長子建彬兄說:「好不容易終於看到我,因為以前我都參加半馬,而他們負責的補水站是全馬才會經過的」。


 


 




 


下周繼續奮戰北港馬拉松。蒙主恩佑,感謝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