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邀請賽



繼5/26苗栗72快速道路之後,天氣一直是愈來愈熱,到了6/16岱宇台中馬拉松前二日稍微涼爽許多,感覺天公欲作美,可以有一場復健效果良好的慢跑吧!也重拾一些信心ok,好不好?





6/16是日清晨五點不到,騎機車沿著平日晨跑的路線旱溪往台中出發,到達台中市府旁愛買停好機車,已是人聲鼎沸,時間才五點二十五分,寶民從嘉義出發,他們單位主管似乎極力支持岱宇的活動,派出兩部交通車,分乘一邊是參加半馬者,另一部則參加全馬者。共有四十多人前來,而且老將如雲,全馬不泛三小時左右的高手,還一直鼓勵我說寶箴也是高手,可以和他們一較高低,跑完寶箴真是汗顏。






因為是國際邀請賽,聲勢頗為浩大,國外參加之友人頗眾,全馬報名限3000人、半馬者限6000人,清晨六點9000人同時鳴槍起跑出發,對我而言是有很大之影響(可能也是牽拖),整整第一段路程10公里,也是半馬折返點之前的路程一直都是擁擠不堪的,所以這一段里程我相信是影響了我的配速的,直到感覺人稍微稀鬆時出現11公里的標示牌,時間已經用去90分鐘,這個路段的配速很明顯會是失敗的因素,依據自己對自己的了解,很慚愧後段班應該蜘蛛必較。





到靜宜大學之前很長一段路都是上坡,但此路段去年台灣大道馬拉松時有跑過,還算ok可以適應,倒是過靜宜轉入大雅山區進台中都會公園以前,也是在23公里之前往一大片的台地上跑時,是蠻辛苦的,期間林寶鳳姐和豐原慢跑的總幹事陳兄,總可以很幽默地環繞身邊打氣,高唱開始下坡,令人在辛苦中增添了幾分愉悅。






由於九點以後天氣愈來愈熱,對自己呼籲要更加努力,一直不敢鬆懈,踩著平日練習的步伐,前進不斷前進。和一個國小般的小男生一直糾纏,緊追不捨,更有一名看似二十不到的小女生,緊跟其後好幾公里路程,跟到她似乎覺得有壓力那種感覺,這過程就是自己一直奮戰不懈的,直到電話響起,光頭佬跑完二十一公里準備先行搭車離去,來電告知時問我跑到何處,驚覺此刻在25公里處,而當下時間已經將近早上十點,如此認真計算限時六小時,中午十二點前要回到目的地終點僅剩餘二小時卻還有十七公里路程,心中安慰自己,好像回到曾經的故鄉新竹,去感受跑在17公里海岸線的浪漫,似乎內心可以轉化的較輕鬆的。
也寄望大會願意體諒屬於我們這群後段班,稍微寬待一些時間,也許努力是有機會完成此賽事的。所以繼續奮鬥。







經過幾站補給站,水有是溫的、舒跑也是溫的、水果香蕉也是溫的,其中有一站有西瓜也是溫的,愈跑愈熱,但今天的補水站給人感覺怪怪的,好像缺了甚麼,就是想不起來。
到三十一公里有一個折返點,一直很強的寶鳳姐迎面而過時我看到她的疲累狀,那時我雖熱雖累,但覺得自己依然可以向前衝去,尤其接著經過台中都會公園,是整段路最清涼無比的路程了。然後跑在中科的機車道。時間好像被偷走似的,怎麼努力時間就是不夠用。





來到36公里的地方,中午十二點差幾分鐘了,警察撤哨了,前面是陸橋,橋上橋下我不知何處去,剩下一名大腳丫志工要求我們停下來等遊覽車回收,真是令人難過的一刻,一二十人被攔在該處,之前心中的痛,再次襲來,我不管,堅持往橋上跑,另有兩名初馬的跑者孫兄和高兄也跟上我繼續跑。

最後的六公里沒有路標也不知路途,我們在迷惘中前進,三個人亦步亦趨,回到終點台中市府廣場已是下午一點,我身上的計時器用時六小時五十七分,再度中箭落馬,沒有成績證明。

寶民吾弟五小時三十分完成他的第四馬,領先我的三馬。

回來後客戶也是好友豐原泳協理事長,擔任37.5公里處補給站志工,遲遲都等不到寶箴,堅持要留一些西瓜給我吃,真是令人感動。(他說西瓜站是惟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