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徐經理義隆兄:


猶記得初識你在新進公司那個階段,有一本震旦月刊封面上,三個英俊挺拔的青年之一,出類拔萃的AURORA  TOP,唯一連續三年12季的震旦TOP,曾幾何時,歲月卻也不知變遷多少。在那同時,我們也知道你亦當選全國模範勞工,在我的心目中,此殊榮是多麼的難能可貴,令人稱羨與崇敬,但對你而言,卻微不足道,因為在你所有的所有當中,為人處事、工作、生活、態度、克服萬難等精神,都是那麼令人敬佩。


站在近代眾多震旦責任中心主管面前,我希望這樣說:你顯得那麼高貴,你顯得那麼高貴,世事雖然紛紛擾擾、景氣變化萬千,你負責帶領一個分公司,執著、勤奮、認真、嚴格、用心、成效展現,在在都是有目共睹。


1994年我開始接任新竹分公司主管,當時你擔任桃竹苗區主任委員,好像也是公司初設區主委這個無給職第一屆主委,


每月固定一次的區域聯防會議,當時大部是無總部長官參與的會議,你每每都設立主題,讓會議可以熱烈討論,使桃竹苗區的主管,在工作中不管是領導統馭、管理、銷售,工作策略,都可以有長足的學習與進步,對我或當時的敏學、坤烘兄、添讚大哥,我想可謂獲益良多。你有一句至理名言,吃人的頭路(台語),常在我們工作低潮的時候,注入一劑強心針,鼓舞我們可以繼續奮勇向前。特別記得的,某次會議中,你還問我們到底癡不癡、究竟傻不傻,我反問:我們何癡何傻,你說:你們不癡不傻怎能在震旦這工作崗位如此賣命。而今,在此永別之際,我也想問:你和我們之間,究竟誰較癡誰較傻。


這麼多年來,你身體一直不好,可是對工作你卻永遠臨深履薄、戰戰競競,迄今年初你終至嚴重的須入院開刀,當時我們亦知你手術成功機率並不高,我特別於內部網站中告訴你尚欠你錢,就是希望你可順利歸來,親民我什麼時候欠你的錢了,若有欠的,是恩惠,所以我願意站在此緬懷你的恩惠,


你出院後,就在上月74西湖渡假村,你帶你的妻女到達會場,我還很高興看到你健康的模樣,你卻送所有主管新埔梨,冥冥中是否已有暗示離別之意。


我調豐原分公司後,脫離桃竹苗,隸屬中區,和你聯繫漸少,


幾度電話中都被你罵,說我薄情寡義,太少問候,但你依然關注我的種種,血壓會不會經常高、有沒有準時吃藥、是否仍然太憤世忌俗、太單純的沒有政治意識,要我多記得總經理說的同理心,這一切還猶然在耳,你卻揮揮衣袖,輕輕的就走了。前幾月才讀過蕭蕭寫的47歲的蘇東坡和47歲的我,我們都還沒邁入47歲啊!你可知道,爲什麼你就輕輕的走了,爲此,不禁令人感嘆吁吁!


時值七夕之期,我願以北宋詞人秦觀寫的詞作為送別:


金風玉露相逢


勝卻人間無數


友情若是久長


豈在朝朝暮暮


嗚呼哀哉   嗚呼哀哉


                  以前在桃竹苗的寶箴敬悼2004/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