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艾爾邦


繼 再給我一天之後新作


在誠品書店乍看到時感覺並不醒目


尤其相較於過去他的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及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一點小信仰似乎沒給人震撼性的吸引力


但慢慢讀此書的過程卻讓人可以咀嚼再三


每每可以掩卷沉思


最初有一問


「幫我寫祭文好嗎?」


最初又有一問


「你願意救我嗎,耶穌」


故事因此環繞著為幫大法師寫一篇祭文的訪問


及亨利一個曾經販售毒品及犯法搶劫的罪人生涯中


改變為幫助與救助遊民的牧師


穿插豋場


幸福是什麼


「孩子剛生到世間,總把手握的緊緊的,為什麼呢?因為嬰兒不知道更好的辦法,


他只想抓住所有的東西,他想要說:全世界都是我的。」


「但是老年人去世的時候,他怎麼做?他把手攤開。為什麼?因為他學會了這一課。」


哪一課?


他張開空空的手。


「我們什麼也帶不走」


至於愛情呢?


「愛情,屬於迷戀的那種───『他好帥,她好美』───有一天會枯萎。只要出一點兒差錯,那種愛就飛走了。」


而婚姻呢?


「這兒20分鐘,那兒40分鐘,把這些美好的部份拼湊起來,就是一裝好婚姻」


「醒來時相視微笑」我們的傳統教導我們,這就是幸福。一般人常忘記這一點。」


這本書更堅定我的信仰,相信上帝,深愛耶穌


我要在我的部落格中加上我所愛的人增加米奇‧艾爾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