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们宿舍四人集体到虹桥世纪电影城去看了一部科幻大片(阿凡达),给我很大的震撼。。。。。。


阿凡达,人类与潘多拉星球土著人基因的结合体,一种奇怪的生物。拥有土著人的身体人类的意识。阿凡达的意识就是他的控制人的意识。因基因独特,每个阿凡达有固定的独一无二的控制人。当控制人睡在某种链接意识的机器中时,控制人的人类身体睡着,而他的意识却在阿凡达的身体中醒来,就是说,同一个意识,可以控制两个身体,这边睡着,那边就醒来。


    应该说本片的故事情节很简单,是欧美电影常用的手法。但是逼真的画面,奇幻的景观,细腻的镜头,震撼的声响,使人超脱现实,进入一种从未有过的意境,而曲折紧张的情节,几乎使人忘记呼吸。三个小时的影片结束,我才发现自己的心跳厉害,久久不能回到现实。


    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有几处让我内心禁不住浮想联翩起来。


    沉醉之一:3D特效


    潘多拉星球,一个神奇的世界,茂密的原始森林到处长满奇花异草,巨大的古树耸入云端,伸展的枝叶遮天盖地,眼前一片嫣红而奇异的华盖般的植物吸引了杰克(男主人公),他伸手轻轻一碰,一朵华盖扑的一声,忽然全部收缩到地下,吸了一口冷气;再碰一下另一朵,扑地又收缩不见了,接着所有的花朵都收缩到地下,阿凡达惊奇的看着这一切。


    有一种生物,运动起来像极了水中的水母,晶莹剔透,漫天飘舞,那是NAVI人的树精灵,是圣母意志的传播者。它们总在关键时刻现身在大家的面前。给NAVI人以力量。圣母的化身是NAVI人眼中神圣不可侵犯的圣树,不知用怎样的语言来描述那棵用特效所赋予生命的一棵树,那种感觉。。。。。。我仿佛伸手就可触摸到那些神奇的生命。让人感觉像在天堂,沐浴在至纯、至善、至美的世界里,不愿醒来,惟愿永存那样的世界。    


        。。。。。。


    我知道那是特效,不是真实的世界,但是卡梅隆真的征服了地球人。


    沉醉之二:信仰


    在潘多拉,所有的土著人都信奉他们的圣母,信奉魅影骑士,信奉生物之间心灵的沟通。我最感触的是他们的发尾的触角可以与生物交融进而沟通,融为一体。所以,他们可以驯服桀骜的神鸟,巨大的坐骑。当杰克的发尾与圣树交融时,我想到了西方人的祷告。有信仰的国家与民族是强大的,尤其是民族受到侵犯时他将发挥集中所有人的意志的作用。而在和平时期,它是人们道德不可逾越的防线。我们的信仰在哪里。。。。。。(不愿谈下去)


    沉醉三: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一直感慨梁山伯与祝英台可化身蝴蝶比翼双飞。艰难的爱情面前总会有催人泪下的举动。杰克在与土著人的交流中不可抑制的爱上了NAVI人奈特丽。为了爱人,他不断的与他的上司周旋,以期保住爱人的家园。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可是,贪婪的地球人来了,他们探测到森林之下蕴藏着丰富的宝藏,开着飞船前来开采,阿凡达说:请不要破坏这片宁静的森林,不要伤害善良的人们!他们毫不犹豫,推开阿凡达,开着巨大的飞船,带着大批的武器和炸弹进攻,一时间,枪炮轰鸣,山崩地裂,烈火烧毁森林,参天神树摧干折枝,部落人们奔相逃命


     向部落说出自己的来历,但是,我爱上了这里,他说,这里美丽的森林,和你们善良的朋友。爱人震惊了,不可原谅他。


     杰克不断在人世间与阿凡达的世界里转化着,想尽办法拯救爱人的家园。可是。。。。。。在善良的博士连圣树都挽救不了她的生命的时候,杰克愤怒了。他们叫我传来信息,叫我们让出一切;我现在要回给他们信息,我们要捍卫这属于我们的森林。


经受多次攻击,最后,圣女发怒了,所有潘多拉星球上的生物开始联合抵抗,不论是飞禽还是走兽,共同一心形成了强大的力量,终于把地球人打败而杰克最终在圣母的帮助下,将自己的意识永远脱离了人类的身体,植入了阿凡达的体内,从此,杰克将以阿凡达的形式生活在潘多拉星球地上,与奈特丽共度幸福的一生。杰克眼睛睁开的一瞬间电影结束了。我坐在座位上久久不愿离开,我想到前一段时间看的暮光之城,贝拉为了能与爱德华永远在一起,不惜变身为奇异的吸血鬼。这是怎样的惊天地泣鬼神。今天的杰克亦如此。


。。。。。。


近三个小时的影片,使我融进一个奇妙,虚幻,亦幻亦真的世界,使我经历了一次震撼的视觉,听觉,亦是心灵感悟之旅


 


 今年的春晚,似乎弥漫着一股怀旧的味道。三只老虎又重新聚集在舞台上,尽管早已青春不再,尽管早已布满风霜。
  我,对小虎队是并不陌生的。那熟悉着还珠格格里的五阿哥,尔泰,熟悉着 萧十一郎里那个英俊又顽皮的少年。怀恋,似乎是大家面对着这三只老虎时的感觉。青涩的记忆,瞬间开启在尘封已久的梦里。
  在过节的时候,常常与家人一起聊天或与朋友一起打牌时刻,今年家里过节的气氛很浓烈,很少让我有独处的机会。当一个人安静下来,在寂冷的夜中思索着旧的一年所发生的一切,想的很多很多,在过去的一年给我很大的震撼,让我经历了很多,成熟了很多。
   过去一年的梦幻,过去一年的心酸,过去一年的感动,过去一年的欢笑,几多几多、、、、、、已经渐渐的遥远,成了天边那一轮可望不可即的明月。
  当我无助的时候,感觉自己孤伶伶的在着陌生又熟悉的城市徘徊。开心的时候,总感觉路边的一草一木,依稀还记录着当时我们的欢声笑语。
    新年,桃花开,满是缤纷绚丽的色彩。桃花迎人笑,人面映花娇,仍旧是熟悉无比的脸庞,交握的指尖,曾经眷恋的温度至今依然,相对着,笑语晏晏,双眸明亮如水。只是,眉宇间已经在悄然间变得成熟而苍凉。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们已经路过了青春,踏过了年少,只有模糊的记忆还留在当时的温柔浅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