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國際馬拉松大賽2011


 



 


在此次跑步的歷程中,更加在在印證對於肌耐力的足夠訓練,才足以有所進步。


 


近些時日去體育場練習,認識年輕20啷噹歲的王小弟,四百多公尺的操場,我每跑一圈他卻已飛奔了兩圈,產生一些速度的概念,所以我就一直加快速度,直到參加苗栗國際這一次跑步前,一經可以到達時塑8.6公哩,當然僅止於約略10公理的練習,所以練習是不夠的。


就這樣又來參加2011苗栗國際馬拉松


 


 




 


孤單成行只有我一人,沒有我們家小牛陪伴的第一次,吾弟衛民選舉忙於勤務所以也沒來,我自己不到五點起床,就像每次有約打早球起床的時間一樣,但是前一晚就是睡不好,必定會醒來兩次,看點書再睡,如此體力稍稍影響或有吧!


 


開車抵達苗栗體育場將近一小時的時間,進場正在帶動熱身操約略是6點30分,在眾多人的體育場竟然一下子就遇上格友天天,一如他在部落格中的清朗爽然、熱情熱心模樣,原本想他42公里全馬,我可約略跟跑或許今日速度可以大大進展,可惜起跑時的擁擠讓大部分人停滯一些時候,再加速向前追時已感望塵莫及,而且在加速中跑步從未抽筋的我卻感覺左大腿隱隱抽筋抽痛,然後新鞋稍緊不合腳右腳背腫痛,真是面臨一大考驗,速度放緩,未曾停怯,心中不斷萌起對自己鼓舞,不忘超馬好手陳彥博「痛是難免的,苦卻是甘願的」何嘗不是,跑步這條路不就是自己愛的,自己一直走來的嗎?




 


相較於上月跑的新竹國際馬拉松(竹東~南寮),大部路程皆在東西向快速道路,而今日(大湖~通宵)如此一站一站跑下去一定有機會把全台的東西向都跑過一次吧,12月還有台中的生活圈四號道也是屬此同性質的高架道路,這是屬於馬拉松跑者的福氣,眾多汽車皆改道讓與馬拉松人奔馳其間。


 


不過7點才開跑明顯有一些晚,以前參加都是6點就起跑,今日天氣雖可以但7點起跑已有些熱,途中最覺辛苦的是此地東西向快速道路是頗為彎路之設計,所以有一邊非常傾斜,尤其回程左腳非常受力,而我左腳是受過傷的,有非常敏銳的感覺,大概也是這趟在時間上沒法再進步的因素。


 


 


 




剛啟程因為擁擠所以停滯,遂有機會多拍此張照片,大家是擠在一起的。


 


速度的控制當然是有些不乘意的,在加速抽筋腳痛然後放緩速度的過程中,到達折返點看時間為1小時19分,情況其實也還OK,但回程顯然受肌耐力困住,酸痛的大腿狀況,不似上月最後五公里有衝刺的最後爆發力,明顯告訴自己此期間練習的不夠。


 




 


所以最後回到苗栗體育場連繞場都已累了的感覺特別明顯,所幸時間為2小時56分,沒有超過3小時


 


體委會主任委員戴霞伶女士隨後在三小時剛好的時間也跑回來,也頗不簡單。


 




 


今日終又完成半馬一趟,下週繼續阿公店奮鬥去


 




 


託天兄美言之福,好似自己變年輕了許多,心態如此,相則由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