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天主堂六十週年慶


 


 


因為那日子必要降臨,天主的恩惠和天主的考驗是並行的。


 


 


認識中區大甲天主堂是我初初因工作由新竹調任中部豐原時因緣際會,公司欲於大甲成立分公司,我也因愛上豐原氣候而舉家搬遷至豐原,而有機會負責大甲分公司之成立。


 


 


其實在大甲的日子是艱難的,卻讓我體會生命中必須面對的重挫,那個階段特別親近主,恰似警廣主持人劉銘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講所言:「生命如何得以崔燦,唯有接受苦難而已」。


 


 


這一切我深覺自是主的安排,何德何能可以蒙受主的重恩,寶箴如此渺小,惟主不願捨棄。


 


 


最難忘的是楊修女,認識最多的固然是芎林隱修院的里安修女,但楊修女卻是讓我覺得最劍及履及,傳報福音最最熱心。


 


 


在一年多的歲月中,我和我們家的小牛參予了兩次露營活動(而且包括小牛和其三位同學都覺得永生難忘的大甲天主堂露營活動),新竹李克勉主教就職典禮、中原天主堂五十周年慶順遊惠蓀林場、靜宜大學、衛道中學活動、家庭祈禱月去過很多教友家祈禱活動。


 


 


尤其在嘉義教區聖山墓園聽洪山川主教提起國道大甲收費站站長係熱心教友時,楊修女迅即邀請潘神父由我驅車前往拜訪。


 


 


那個階段我也熱衷的參加了聖詠團,並在聖誕夜時於大甲街上報佳音唱詩歌。


可惜楊修女卻於調返高雄教區不久車禍盟主恩召,寶箴懷念迄今。


 


 


我在患難中呼求上主,他便應允了我,我必要遭遇苦難,只因你要賜與,我即使被拋棄,我仍要瞻仰你的聖殿,若我奄奄一息,也會獲得你的救恩。


 


 


大甲天主堂六十週年慶,在頌謝的歌聲中向你獻上


 


 


 


best wishes


寶箴


2012/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