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清晨的例行路跑


 



(今天是周勳生日晚上家中慶生兩個天秤座使者)


 


近期清晨路跑總是散步至豐原大道沿著旱溪開始起跑,例行性的跑10公里用75分鐘時間輕鬆漫步,逐日鍛鍊自己體力和肌耐力。今天是周末所以出門時間較晚起跑為早晨七點剛好。


 


 



 


和以往一般沿途輕鬆和早起散步的一些年長者舉手招呼,已成習慣,熟捻的人可以說愈來愈多,當然也偶爾遇上同好,喜歡來旱溪跑步者雖寡,卻也常常可以遇上一二者。


 




 


豐原慢跑協會的廖先生今日遇到乃第一次相遇,每逢週六都會出門路跑,而且已參加過六場全馬完成,倒是沒有積極參加馬拉松比賽,一年平均僅參加兩場而已,10/28的石岡馬拉松他是有報名全馬的。


 


剛出發時在旱溪相遇,一直跟跑於我後面,以我的速度在旱溪練跑時幾乎不曾有人相遇而沒有超越我的,今日廖先生卻說我前面的速度太快,他無法追上,我有些訝異,似我這般後段班跑者,從來都是蹚乎其後於人。


 


通常跑到第三座橋靠近潭子慈濟醫院附近,就是我的五公里折返點,回程繼續五公里,可以完成每日之練跑。但今日不同,廖先生提議願不願意多跑一段到大坑,心想應該OK就一起跑下去,這時到松竹路我買了第一瓶水,擰著水跑一向不太習慣,為了路途較遠,不可不補充水分,也只好如此。


 




 


在松竹路附近往大坑方向,廖先生到便利商店補充他的第二瓶水,還多買一瓶蜜豆奶給我,我也忘了早晨沒吃東西前,我是不宜喝冰品的,喝了此豆奶影響今日後面所有行程之變化。


 


 




 


往大坑方向漸漸一路上坡,並不是很好跑,而且星期六或許還有人上班亦或大坑方向是人潮旅遊方向所以車輛極多。


 


廖先生終究是完成全馬的人腳程此刻就快我許多,約略掉隊落後幾百公尺,每每他也都藉機慢下來等我一些,跑了大約兩小時超過,過了大坑廖先生說繼續往中興嶺方向,在沿水井方向回到豐原東陽山,我問這樣要跑多遠他說三十公里,我說那我若跑的完也刷新了自己的紀錄。


 


但是接下來往中興嶺方向一路上坡,廖先生稱平常練跑就是要多跑山路,肌耐力才會進步,我心想我真是突如其來也誤打誤撞,若能完成還真是一大突破。


 


接著我當然又慢慢落後於廖先生,而且此時心理作用不斷產生,就怕肚子不舒服,一時不方便就糟了,所以注意路邊,發現一間野外餐廳,馬上借個廁所,花去五分鐘時間,但是廖先生大概一路奔去,回頭也找不到我,以為我失蹤或逃之夭夭了吧!此去我繼續向前追趕,卻一直沒有追上,變成一個人孤獨前行。


 




 


到中興嶺已經超過三個小時時間,我想約略已完成平常報名比賽的半馬了。這附近是個五叉路口,一下搞不太清楚方向了,問了一個計程車司機,熱情的為我指引了方向,他還說你此去剩下一小段上坡緊接著就是不斷下坡了。


 


 




 


中興嶺屬於新社區,他是中部氣候最好的地方,海拔平均在五百公尺左右,所以花草和水果是此區之盛產,而且也是號稱最適合人居住之城鎮,沿途有香菇栽種和蘭花,看到很多蘭園,特拍下此文心蘭花,也藉此讓自己休息喘氣一下,另外沿路到此喝第二瓶水(舒跑)。


 


 




 


一路下坡也不是挺輕鬆,一個人很孤單的回到名為八道樓子的地方,看一下計時器已用去四小時十五分,自己一人跑完全是意志力的督促,很累,但是我很少停下來,幾乎用很慢的步伐前進,到了此處心中也有一些譜了,兩次豐原慢跑辦的馬拉松都有來到此地。


 


 


 


 




 


路上遇到騎腳踏車的人正在休息請他幫我拍張照片,當時的感覺今日雖然意外的跑較遠的路程,人雖然很累了,但是卻發現豐原101這件背心沿途都很舒服,相較其他的運動背心,勝出許多。


 


 




 


到了此隧道,後面就剩沒幾公里了,當然已經覺得小腿是痛到不行,開始知道何謂舉步維艱。但這一路跑下來迄今將近正午十二點,炙熱的太陽沒有放過我,初起步問過廖先生,若是早上五點就出門跑是否較為舒服,但廖先生言稱,一般馬拉松都在六點以後起跑,面對炙熱太陽的練習才是正確的。


 


十二點二十分終於跑回到旱溪邊邊,計時器紀錄為用時五小時十八分鐘,是否達到三十公里我亦不知,但今日此番奮鬥也有一些成就和進展了。很累無法動彈,坐等咱家小胖騎車來載我,又帶來一瓶礦泉水,共計喝了四瓶水,但不知消耗了多少體力。


 


為全馬之旅,向前跨一小步,只是廖兄不知我孤軍奮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