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往事並不如煙


到一陣風留下了千古絕唱


再到伶人往事


才使我對作家章詒和


有所改觀


以前我總覺得


章詒和內心的仇恨太深


反革命坐了十年大牢的章詒和


在共產政權統治下


不免的 個人會以為仇恨共產制度


尤其毛政權期間


迫害中國人民太深


致章筆下為其父親章伯鈞


及民盟儲安平、羅隆基等人


憤顢不平


總覺得她相似寫三代中國女人故事的張鴻


但看完


一陣風留下了千古絕唱


及伶人往事後


尚小雲到程硯秋這些人是


她專業戲曲中研究的專注成果


我慢慢改變


這其中有非常客觀的深入調查


我也慢慢的要說


章詒和的文筆之精湛


實在令人喜愛


因此


我們這一代


在台灣成長的一代


漸漸才認識了戲曲的藝術


我個人轉變為感謝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箴的部落格 的頭像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寶箴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